新闻动态

你的位置:体育全站APP下载 > 新闻动态 > 重庆燃气再爆异常!官方罚810万,网友直呼“活该”

重庆燃气再爆异常!官方罚810万,网友直呼“活该”

发布日期:2025-03-06 19:45    点击次数:121

重庆燃气又摊上事了!这次被罚了810万元,可不少人拍手叫好,直言“活该”。这不是老百姓爱看热闹,而是大家真觉得这家公司太过分了。燃气费多收、燃气表失灵、投诉推诿,问题一箩筐。更让人生气的是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问题了。

去年4月才因为类似问题被罚了1200万元,结果一年不到,又整出这么大幺蛾子。罚款一次两次就算了,可问题一直不解决,老百姓能不生气吗?这背后到底是个啥情况?

事情的起因说来也简单,但却让人气得不轻。重庆一家小区的居民最近发现用燃气的费用突然高得离谱,比如刘阿姨家,平时每个月燃气费也就一百多块钱。可到了今年2月,账单直接飙到了600多块。刘阿姨当时都傻了,心想是不是家里燃气泄漏了。她赶紧叫燃气公司的人来检查,可人家一查,说燃气表一切正常,问题是刘阿姨家用得多。

可这让刘阿姨更纳闷了。家里就她和老伴两个人,平时做饭、洗澡也没啥特别大的用气需求,怎么可能一下子涨这么多?后来一打听,邻居们也发现自家燃气表的数字跳得飞快,甚至有的业主家,一个月都没人住,燃气费竟然还收了两百块。问题一下子集中到了去年换的新燃气表上,这表到底咋回事?

事情越闹越大。大家发现,这不是个别现象,而是整个小区、甚至周边很多小区都有类似问题。居民们联名投诉,燃气公司却总是推三阻四。要么说是技术升级后的“正常波动”,要么说是人工抄表数据有误,甚至还怪抄表员太少。可问题是,去年已经因为多收燃气费被罚过一次了,当时说整改,现在怎么又来了?

原来,早在2024年4月,重庆燃气集团就因为多收了300多万燃气费,被罚了1200万元。那次事情闹得很大,连集团党委书记和总经理都被换了,还信誓旦旦地说要整改。可一年不到,问题又重演了。这次,居民们不再沉默,纷纷在网上曝光问题,甚至还找到重庆市政府举报,要求彻查燃气公司的问题。

随着居民们的投诉越来越多,重庆市政府不得不成立联合调查组,对燃气公司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。结果一查,问题还真不少。比如:燃气表质量不合格,计量误差大;抄表工作草率,甚至出现违规估抄的情况;还有一些数据被人为篡改。更让人无语的是,燃气公司内部的抄表员严重不足。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,一个抄表员平均每分钟要跑两家,根本没时间认真检查。

抄表员也有一肚子苦水,说自己爬完一栋楼才赚五块钱,真不如去送外卖。可老百姓不管这些,大家只知道燃气表的问题给自己带来了麻烦,燃气公司却一再推卸责任。去年被罚了1200万元,这次又罚了810万元,可这点钱对年收入以亿计的燃气公司来说,根本不痛不痒。居民们忍无可忍,要求政府加大处罚力度。

最终,重庆市政府决定对燃气公司罚款810万元,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。消息一出,居民们的情绪稍微平息了一些,但更多人觉得,这笔罚款根本不够,问题还是没解决。燃气公司的种种借口已经没有人相信了,大家担心的是,这次罚款之后,会不会又是换汤不换药?

这次事件也引发了更深层次的思考:为什么问题总是出在燃气表上?是设备质量不过关,还是公司管理有漏洞?去年换掉了领导班子,结果一年不到,新的领导班子还是没有把问题解决好。罚款过后,居民们还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吗?

接下来,我们一起看看对于这件事网友们是怎么看的。

【网友热议】

这件事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,不少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李大山说:“罚得好!这些公司就是欺负老百姓。罚个几千万都不够,直接罚到他们疼才行。”

王晓梅调侃:“今年810万,去年1200万,看来燃气公司这是在攒罚单呢。”

赵铁柱表示:“我们家也遇到过这种问题,燃气表跳得吓人。自己算的用气量和账单对不上,投诉了好几次都没人管,真是气人。”

周丽丽感叹:“抄表员也不容易,可这么大的公司,连抄表员都配不好,管理层是干什么吃的?”

张晓光质疑:“罚款的钱最后还不是老百姓出?他们涨点气价就补回来了,这罚款根本没用。”

看了这些评论,不禁让人感慨:燃气公司的问题到底啥时候能解决?罚款够不够,老百姓的苦谁来管?

说到底,这件事暴露的不只是重庆燃气公司的管理问题,更是监管力度的不足。如果罚款没用,那换领导班子也没用,问题到底该怎么解决?老百姓的燃气费一天天涨,问题却一年年不变,真让人寒心。

那么问题来了:燃气公司被罚的钱到底能不能真的用来解决问题?罚款之后,老百姓的利益能不能被保护?还是说,这罚款只是看上去很热闹,最后受苦的还是老百姓?你怎么看?



上一篇:没有了